AU, OOC 可以接受再進入

 

Sebastian一路跑回公寓,氣喘吁吁地打開門「對不起我回來晚了。」隨意的把背包跟外套丟在餐桌旁的椅子上,就走進廚房洗手,準備接手Chris手上的鍋子翻炒義大利麵,但Chris沒換手,指指一旁的鍋子「番茄蔬菜湯。」讓Sebastian把湯品完成。

 

「今天晚餐好豐盛!」Sebastian打開鍋蓋,裡頭已經用奶油炒好洋蔥跟番茄基底,再來需要把高湯加進去跟調酸度,Sebastian一杓一杓的加著高湯,小心計算著酸甜的比例,再加入適量的甜菜豐富了整鍋湯的色調。

 

最後端上桌的是奶油培根義大利麵搭番茄蔬菜湯,他們用餐的時候,不會窩在電視前各吃各的,總是面對面的坐著,Chris有時會跟Sebastian聊聊媽媽們的拿手料理,或者姐姐弟弟的趣事,Sebastian總是很捧場地笑開懷。Sebastian也會說說自己小時候在羅馬尼亞吃過的小點心,或是在媽媽出門工作的時候,各種廚房小冒險,例如試著把最愛的抹了一層花生醬的厚片,上面撒滿起司放進烤箱裡做焗烤花生厚片,一口咬下可以吃到兩總最喜歡的口味,光是想像就滿滿的幸福感。

 

他們像這樣在平淡的日子裡,小小的分享著一些些生活、一些些想法,跟一些些在微笑間偷偷發酵的悸動。

 

「謝謝你的招待!」Sebastian感謝了Chris豐盛的晚餐,並稍稍的反省了一週以來總是快速隨意的晚餐菜色,想想都覺得害羞。

「剛好考完比較輕鬆,順便犒賞一下自己才做的,以前我並不是每餐都這麼豐盛,別想太多。」

「不只豐盛還很好吃嘛,下次教我。」Sebastian不經意的撒嬌著。

「好啊,以後就靠你了。」Chris對著Sebsatian眨了眨眼,而Chris依舊迷人。

「沒問題!」

 

Sebastian一直表現得很乖順,是個稱職的小管家,總是自動自發地收拾著髒亂,準時回家,準備早、晚餐,跟Chris講話也一直客氣有禮,他把自己逼得很緊,很怕稍微放鬆就造成Chris的麻煩,以至於離開了這間房子,他也無法輕鬆地跟朋友好好地說話。

 

清洗碗盤的時候Sebastian就開始想著該怎麼跟Chris開口,認真地思考語氣、用字,收拾好廚房,再把把背包衣服整理好,還是無法想出合適的說詞,『怎麼就這麼笨?一句話都講不好。』,對Chris、對朋友都是,好洩氣。

 

Sebastian走回客廳,在雙人沙發的一端坐下,曲起腳抱在胸口,悶悶地窩著望著電視。

Chirs看著覺得奇怪,剛剛一臉甜跟自己撒嬌的傢伙怎麼一下子就縮起來了?

 

「會冷嗎?」Chris摸了摸Sebastian的手腕確認著。

「不冷。」

「考不好?」

Sebastian搖搖頭起身再度走進房間,出來時手上拿了成績單,遞給了Chris,接近全A的分數,Chris本來想抬頭對Sebastian挑挑眉調笑他是個高材生,但只看到Sebastian窩回沙發的另一端,再度把自己捲曲起來,完全沒有看向Chris。

「考得很好啊,怎麼不開心?」

「沒有不開心。」

「嗯?你扁著嘴說你沒有不開心,我要怎麼相信?」

Sebastian改咬著下唇,看了Chris一眼,拿回成績單,搖搖頭不說話,把頭枕在膝蓋上。

 

「被同學欺負嗎?要不要試著跟我說看看?」Chris低著頭靠近Sebastian藏在環抱的雙臂中的臉,想瞧瞧這孩子到底怎麼回事?

「沒有,沒有被欺負...」但語氣還沒結尾,Sebastian的眼淚就這麼滴下來了。

Chris嚇得只好趕緊把人圈住抱著,結果這一抱,Sebastian就像被打開開關似的,哭得更兇。

 

Sebastian覺得很委屈,他真的很想把每件事情做好,也不想讓朋友覺得不開心,可是現在真的找不到方法解決,還很沒用的一直哭泣。

哭了十幾分鐘才緩下來,Chris左手拍拍Sebastian的背幫他順順氣,右手來回的在Sebastian的手臂上安撫著,Chris很少這樣安慰人,特別是安慰一個男孩,畢竟弟弟哭的時候通常是被自己整哭的。

 

「我今天...Chace跟Charles問我是不是交女朋友?不然怎麼每天下課都早早走掉,約要出去吃點心也不跟,還偷偷傳訊息不給他們看。可是,可是我沒有啊....他們都不相信,覺得我騙他們,我沒有騙他們。」

 

「你可以好好跟他們解釋,他們是你的好朋友,會了解的。」

 

「Chris,我對你做了這麼壞的事情,如果你以後找到喜歡的女孩子,但她很介意你這段婚姻怎麼辦?這樣你未來的幸福,就被現在的我毀掉了,怎麼辦?對不起,我真的很自私,我都沒有考慮到後果,還把無辜的你拖下水,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那你就對我好一點,比現在更好一點,這樣我就可以很驕傲地跟未來的她說:『我不後悔,因為我遇到一個很美好的人。』你會對我很好,對不對?Seb?」

 

「我會對你很好很好的。」Sebastian轉過身張手擁抱Chris,他願意用很多很多的好來回報Chris的包容跟友善。「我會對你很好的,我會的。」

 

「我相信你,不哭了?」

「不哭了。」

「也不要再為這段婚姻抱歉了,好嗎?」

「好。」

 

Sebastian接過Chris手上的面紙,低頭擦去淚水跟鼻涕,抬起頭來給了Chris一個大大的笑容,他答應要對Chris很好的。

 

後來,Sebastian沒有讓Charles跟Chance等到禮拜一,趁著周末回家,把兩人約到媽媽家,老實地把事情交代了一番。

 

為了讓媽媽安心,這學期開始有了新的生活,一個新的家人,Chris Evans,他們....嗯...因為他跟Chris結婚了,所以目前住在一起,之前偷偷傳的簡訊都是給Chris的,

「我要跟妳們道歉,沒有一開始就告訴你們這件事。」

 

Sebastian坐在床鋪上不安的攪動手指,看著坐在地上的兩位友人一臉懵懂的望著自己的表情,他連被揍的心理準備都有了。

 

Chace氣得站起來在Sebastian的房間裡面走來走去,「Sebastian Stan你這個笨蛋!你可以跟我結婚啊!為什麼要跟一個陌生人結婚啊!你就不怕發生社會案件嗎?!!」

 

「我就知道你會生氣...」Sebastian心虛的抱著抱枕貼在牆角不敢亂動。

「你就知道我會生氣!!!那你知道我還會把你抓起來搖一搖看有沒有壞掉嗎?」

 

「等等,Chace,你不覺得我們應該把他整個腦袋剖開來檢查看看才對嗎?!」Charles已經開始在房間尋找可以解剖的工具了。

「不可以,你們不是醫生不可以。」

「與其被陌生人宰來吃,不如我們兩個動手,我們還知道哪個部位比較可口!」

「嗚嗚,不可以,我不好吃啦!」

 

Charles掐了掐Sebastian的臉頰,「笨透了你!」

「朋友太笨也只能先幫他想好到時候怎麼收屍了,哼哼!」Chace掐了Sebastian的另一側臉頰。

「我會跟記者說,Sebastian是一個充滿愛心的朋友,會被宰來吃應該是覺得歹徒很餓,自願被吃掉的!」

「Chris才不會吃我!」

「Seb肋排應該很好吃!」Chace完全不理會Sebastian的反駁,說著手就往Sebastian的腰間掐過去,Sebastian想閃也閃不開。

「嘴頰肉應該也很有嚼勁。」Charles也開始挑部位,開始東捏西搓的往Sebastian身上招呼過去。

「唔~吃人肉是違法的...」

Sebastian再度陷入兩位朋友的魔手裡,可憐兮兮的求饒著,但Sebastian知道,Charles跟Chace都很愛護自己,雖然嘴巴不饒人,可是動起手來的手勁輕得可以,他是被友人好好的保護著的。

 

後來兩個人陪著自己講了好久,又把自己送回Chris家的路口才道別,睡前,還分別收到兩個人傳來的訊息。

 

『下次遇到事情可以跟我說,不要再憋著了,看著都難過。(生氣臉)』

『好好保護自己,別讓我的Seb被吃了,要吃也是我先吃,明明是我先遇到的食物(惡魔臉)。』

 

Sebastian想,可以的話,他想跟兩個人當一輩子的好友。

一輩子應該夠長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