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S都是OOC、都是AU

狗血有、虐有,慎入

*妥協

 

等孟霖下班後,柏公子跟著孟霖回到現在的住處,兩層樓的房子分租給五個人,每個房間都有對外窗,他的房間在二樓的後側,窗子打開可以看見後棟住戶的櫻花樹,算是他小小的幸福。

房間只有四個塌塌米大,擺了一個小矮桌跟收納櫃,他自己鋪了薄床墊就睡在地板上。

人高馬大的柏公子跟著塞進房間就顯得狹小擁擠,放個包包轉個身就會撞倒,「你好大隻喔,坐下啦」礙手礙腳的。

「房間太小了」

「你自己要跟進來的」他自己一個就覺得可以窩得剛剛好很舒適。

「怎麼沒有床?」睡地板對身體不好。

「家具要自己花錢買」現在的他不想堆太多帶不走的物品,拿好換洗的衣服轉身看著柏公子,「你不要雞婆」,總覺得可能他洗個澡回來房間就會被塞進一張大床,他得先出言提醒。

「睡地板對身體不好」對,柏公子腦袋已經開始思考買房買家具、不知道慣用的床跟床墊是否可以在日本購入?

「我有床墊」而且又不是給你睡的!「你不要亂跑喔」孟霖離開房間前還是忍不住交代,他很怕室友被流氓嚇到跑去報警。

 

雖然早上又被柏公子氣得要死,但大廚發現他心情不好主動開口說有困難可以幫忙的時候,他卻搖頭了。

他知道不管誰來幫忙都沒辦法立刻甩開,好不容易工作跟住所都安頓好了,生活漸漸穩定了,他不想繼續逃跑流浪。

而且他又沒錯,為什麼要跑?!

 

剛到日本的時候,接應的王桑遞了一個信封給他說是龍哥交代的,打開來看是一片片已經被撕碎的借據。

龍哥放了他自由也徹底地斷了他的後路,王桑把他帶來這間餐廳,只交代他目前是領時薪的實習生會有九十天簽證期效,想留下來就要靠自己努力。

如果店長需要他,就會幫他辦好工作簽證;如果沒有,就得自己想辦法。

接下來一個月內,他問了同事找到現在的住所、一句一句的背下菜單跟簡單的應對日文,每天都有新的東西要學、每天都很忙,但內心踏實。

 

他不恨柏公子,他能理解有錢人內心的變態與偏執,如果偶然遇見他願意給他一個友善的微笑。

但纏上來就煩了。

念一轉,就當是售後服務吧?!

他可以盡量招呼他、無視他時不時的性騷擾,但不能打亂他的生活、更別想限制他的人身自由。

 

洗好澡回到房間的孟霖抱著一瓶冰烏龍跟兩個杯子,「我只有茶,要喝嗎?」

柏公子點頭把正在翻看的孟霖手機放在桌上,盤坐好等著他倒茶。

孟霖看了一眼默不作聲,蹲在桌子旁扭開瓶蓋幫他倒茶,雖然不請自來還亂翻他東西,但總歸還是個客人。

柏公子拍拍他頭頂上的毛巾,「怎麼不吹頭髮?」

「樓下的室友在睡覺了,會吵到他」孟霖擦著頭髮歪著頭想了一下「我不回去了,你要來找我我阻止不了」抬眼望著柏公子,「但不要打亂我的生活」

「我是要幫你」

孟霖忍不住笑開,「那你要幫我背單字、背文法、順便幫我去口試嗎?」

不知道是看到久違的笑容呆住還是一時語塞,柏公子頓了好幾秒才回答「我可以開一間餐廳讓你管理」

「會倒吧」真的是被氣到笑,「錢太多欸」

「是錢很多」一個起身就順勢把孟霖摟進懷裡,「你幫我花」差點在孟霖溫和的口氣裡迷惑心軟,但不行、他要的是懷裡的人。

「又不是我的」

「跟了我,就是你的」

「又是這種話,不管什麼事只要順你的意思就好,是嗎?」

「當然不是,是看你這麼辛苦我會心疼,明明可以讓我捧在手心上寵著,為什麼要讓你出去跌跌撞撞?」

孟霖不想跟他爭、也懶得跟他生氣,擦擦頭髮站起身把毛巾掛在衣架上,「我想休息了,我送你下去吧」無法理解自己心底的想法的人,多說無益。

 

聽到下逐客令,柏公子雖然起身但不太願意離開,要不是孟霖明天還要上班為了讓他睡飽一點不要早起趕路,才答應讓他留在家裡過夜,他本來以為自己也可以在這邊過夜的,但這地點確實不適合。

「司機大哥應該還在吧?」拿著柏公子的外套走過來要幫他穿上。

柏公子穿上外套後單手摟著孟霖的腰,低頭吻了他的髮梢,「明天再來接你下班」就站在門邊等著回應。

「嗯,回去小心」他知道他沒聽到回應就不走,只好應聲。

「晚安」

「晚安」

 

看著柏公子上車孟霖才安心地回到房間休息,再忍個幾天吧?柏公子總不可能一直留在日本的。

 

*抗衡

 

店休日那天,柏公子很好說話的陪著孟霖去辦各種證件,都辦好了才去安排好的餐廳用餐。

事情進行的順利,孟霖的笑容也跟著變多,柏公子相較下也沒那麼咄咄逼人。

 

「吃飽我們去趟家具行吧,你自己去挑,要在這邊生活不能連張床都沒有。」柏公子夾了炸蝦給他。

「工作還沒確定、之後也不知道會不會繼續住,買了怕浪費」大概是心情很好,所以願意坦承內心的想法。

「你把這些都吃了」指了兩三盤餐點,「床我買」

孟霖被柏公子的說法逗笑,「什麼啦~柏公子要打賞嗎?」

「我打賞有給過這麼少的嗎?這麼看不起我?」

「沒有啦,不用麻煩你,現在這樣就可以了」他不想花柏公子的錢,況且也許穩定一點會再搬家也說不定。

「阿龍安排你來日本,就這樣丟著不管?」

突然提到龍哥讓孟霖整個笑不出來,他知道龍哥要拒絕柏公子會面臨多大的壓力,柏公子不是像他們這樣的人惹得起的。

「要討債的時候,就會找我了」心虛地回應,雖然對龍哥他還是有怨,但他不願意出賣他。

「安排你賺這麼點錢,有辦法還?」直指問題核心的提問讓孟霖嚇得避開柏公子的眼神,「用身體還嗎?」

柏公子翻查他手機時並沒有看到他跟餐廳以外的聯繫,內心有疑問但還沒找出答案,看見孟霖的反應想必那筆債務有了新的協議。

 

「不敢回答?」又推了一盤肉到他眼前,「都吃了」

楊孟霖像個做錯事被罵的孩子,一邊小口的夾著飯菜放進嘴裡、一邊用手腕內側擦掉委屈的淚水,叫人看得心疼。

 

柏公子起身坐到楊孟霖身邊把他攬到懷裡安撫,「我不是在罵你」

他當然可以用點手段就讓他不吵不鬧,但看到他滿臉委屈淚眼婆娑,就心軟了。
沒想過淚水的威力比撒嬌還強大。

 

「我說過了我不會傷害你,不過是一點錢還稱不上是包養,你對我來說沒那麼廉價,但如果你沒辦法把自己照顧好,我就不能讓你一個人留在日本」

「我可以照顧好」孟霖帶著哭腔回應。

「我後天回去工作,下個月再來看你,不可以再瘦喔」

「好」

「事情辦完了明天帶你出去走走。」

 

孟霖點點頭,雖然沒把指定的餐點吃完,但柏公子也沒繼續為難他。

柏公子帶他去選了床組、又買了幾套簡單的衣服,隔天去了趟江之島,約好了會每天通電話才離開日本。


 

arrow
arrow

    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