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S都是OOC、都是AU

本篇是Enjoy the darkness相關系列,有自設人物楊語平出現,

 

 

Childish

 

施柏宇去接楊語平下課,經過便利商店的時候繞進去買了杯咖啡,楊語平就被擺在門口的扭蛋機吸引。

「叔叔我想要這個狗狗」指指扭蛋機上的圖片。

「好」掏出口袋裡的零錢,擺上錢幣卡匣,「你自己轉」

楊語平兩手握著把手用力一轉,叩囉叩囉的滾下一顆扭蛋,施柏宇幫他拿出來打開,是一隻黑色的臘腸狗。

「哇啊~不是樂樂」高揚的聲音帶了點遺憾,不是她最想要的小白狗,嘟著嘴看著施柏宇。

施柏宇掏出皮包又在零錢卡匣上放滿了需要的數量,「你再轉一次」

楊語平又用力一轉,叩囉叩囉的第二顆扭蛋,這次是咖啡色的狐狸犬。

「是歡歡耶!」小女孩終於開心的笑了,「叔叔可以再一個嗎?」

施柏宇改抽出鈔票,在一旁的換鈔機兌換零錢,噹啷噹啷的零錢聲滾落,再幫楊語平放滿零錢卡匣。

「轉吧」

「叔叔你轉」

「我轉?」

「對!!!」

施柏宇單手轉動,咖拉一聲滾落下一顆扭蛋,在楊語平期盼的眼光下打開,「是樂樂!!!耶!!!!!我有樂樂了!」開心的邊叫邊跳。

 

施柏宇把三個玩具塞進楊語平的手裡,「拿好喔」

「叔叔怎麼沒有喜喜啊?」楊語平雖然拿好了,但眼睛只看著玩具沒有在看路,施柏宇乾脆一把抱起楊語平。

「喜喜要找黑雄吧」

「喜喜是小熊呵呵」

 

才剛把楊語平放下準備拿鑰匙開門,門就從裡頭打開,

「爸比!!!」直接飛撲。

「回來了」楊孟霖蹲下把女兒抱起來親了下臉頰,施柏宇摟上楊孟霖的腰傾身交換了吻,楊語平看了又咯咯笑,被爸爸狂蹭。

施柏宇跟在後面走進門,原本待在玄關等待的歡歡喜喜也跟著在楊孟霖的腳邊狂轉圈,看著楊孟霖被女兒們圍繞,他忍不住笑出來,趁著楊孟霖低頭幫楊語平換鞋,他又忍不住親了他額頭一下。

 

楊孟霖一臉無辜的抬頭,「我妝還沒卸」,只想趕著回來。

但因為一臉無辜的樣子太過可愛,施柏宇又接著連親了好幾下,也不管兩個人中間卡了小孩跟狗狗。

施柏宇親完,楊語平也有樣學樣的親爸爸的臉頰好幾下,然後又咯咯笑。

楊孟霖只好一臉無奈的被一大一小親完,然後帶著楊語平去洗澡,自己也順便卸妝洗澡。

 

泡過澡出來,楊語平已經乖乖的坐在客廳書桌上認真的拿著貼紙認真地黏貼作業,歡歡跟喜喜窩一旁的沙發上陪著,

施柏宇站在爐灶前準備晚餐,屋子裡依舊僅然有序,楊孟霖內心湧上一股暖。

走到施柏宇身後環腰抱下巴靠著他的手臂看鍋裡的食物滾啊滾的,「今天吃什麼?」

「香菇雞湯,補一下」

「還要多久?」

「餓了嗎?先吃點蔬菜好嗎?我有先煮一些起來」

楊孟霖沒回答只在施柏宇背上蹭了蹭,隨即意會過來,轉過身用力把人抱進懷裡,「想說還沒洗澡,等等再好好抱你」

臉埋在施柏宇的脖子旁,小小聲的說著「沒關係」,就想抱,回到家就想把愛的人愛的狗狗都抱一次。

只是這樣施柏宇就被撒嬌得全身蘇軟,剩下擁抱的力氣。

 

「辛苦了,一打三」楊孟霖指尖在施柏宇的腰上輕輕的撫摸。

「那你要給我獎勵嗎?」

「一百個奶油麵包」隨即湊上嘴角給了第一個,「先給一個」

「唔~~~」要被楊孟霖可愛死了,「好想現在就把外面那三隻敲昏」

楊孟霖笑笑地捏了他的腰間好幾下,「不可以」,施柏宇只好多要了幾個奶油麵包補回來。

 

「爸比~我餓餓」

兩個大人聽到聲音轉身,就看到楊語平跟歡歡喜喜三個孩子站在廚房門口排排站三張小臉仰著嗷嗷待哺。忍不住又笑了。

「來洗手就可以吃飯了」即便努力故做鎮定,但被女兒們看到自己撒嬌的樣子還是讓楊孟霖害羞得耳根紅。

 

「楊蘋果」

「嗯?」抬起原本認真看著爸爸剪雞肉的小臉

「你吃飽就可以去睡覺了」

「可是我要跟爸比介紹我的新玩具」很忙的

被反駁後施柏宇開啟碎碎念模式,「不懂欸,小朋友哪來那麼多可是,小朋友就是要早早睡覺,可是可是的」

楊語平看著抱怨中的施柏宇忍不住往後靠在椅背上咯咯笑。

 

「可以了,要吃完喔」楊孟霖幫女兒挪了下位置,讓她可以好好吃飯。

楊語平邊笑邊拿湯尺舀起香菇往嘴巴放,「爸比你看叔叔的臉那樣」,楊孟霖轉頭就看到施柏宇齜牙裂嘴的吃著雞肉,忍不住跟著笑。

「柏宇好好吃飯」但還是忍不住出口糾正。

「喔」施柏宇這才乖乖恢復原狀。

 

「爸比我乖乖吃飯飯嗎?」

「對啊,你有乖」楊孟霖用指被輕輕蹭了下楊語平的臉頰。

「我才最乖!」被比下去的施柏宇又不服氣繼續碎碎念,又讓楊家父女笑得東倒西歪。

 

arrow
arrow

    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